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DT-行旅台灣-Logo

:::

愛神之戒

發布日期:
愛神之戒
愛神之戒 (2)
愛神之戒 (3)

3張照片 相簿瀏覽人次:0

簡介

愛神之戒位於台21線新中橫信義鄉神木村段,由「愛玉橋」(台21線108k+372,總長217公尺)與「神和橋」(台21線107k+903,總長286公尺)環繞山巒及和社溪,結合而成的幸福秘境。

愛神之戒

秘境傳說

位於新中橫公路上的兩座橋梁「愛玉橋」與「神和橋」,從空拍的視野可以窺見橋梁線型與造山隆起的綠丘相互映襯,呈現一顆森山綠寶石,橫跨於戒環之維生水管索線,恰如月老紅線緊繫有情人,於是取其兩座橋名之首「愛」與「神」,將這充滿幸福的意境,命名為愛神之戒。

基本資料

點選地圖上方[顯示詳細地圖]可另開新視窗連結至google map進行路線規劃。

逐三小時天氣預報

相關推薦

生痕化石遺跡,共3張照片

千萬年前生痕化石遺跡

桃園市武陵高中師生在8字單車環島及戶外教育考察,前往海拔2860公尺的鹿林山天文台途中,行經新中橫公路和社明隧道附近,由美術老師、同時也為業餘化石愛好者的姜昌明,意外發現路旁落石堆中有化石。

鹿林山登山口,共3張

鹿林山登山口

鹿林山步道屬於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遊憩區步道之一,鹿林山自然公園的一部分,步道沿途鹿林雲海就以美景懾服旅客,早期榮登新高山(玉山)八景之一。

草坪頭櫻花,共4張

草坪頭櫻花季

草坪頭茶區位於海拔約1,300公尺的信義鄉同富村,台21線新中橫公路旁110k上方部落,目前由觀光茶園每年(1月中至3月)固定舉辦櫻花季,為新中橫公路著名賞櫻景點。

特富野,共兩張

特富野古道

特富野古道位於台18線96k「自忠」入口至「特富野」,全長6.32公里,單程步行時間約4小時,沿途生態豐富且原始林濃綠相伴,一年四季景觀極富變化,秀麗迷人,適合假日戶外踏青及賞鳥的好地方。

台21線127K,共3張

觀玉山休憩點

台21線126k觀玉山休憩點,104年著手改造期間協調臺大實驗林公路旁隙地,結合四大構想設計,行車視線安全性考量、用路人感受、流動性道路視覺景觀規劃構想、自行車配合措施,打造能一覽玉山群峰的休憩地點。

鹿林神木,共4張

鹿林神木

鹿林神木是僅次於大安溪神木的臺灣第2大神木,位於台18線101k+700的公路旁,因為生長在山崖下,得以完整保存自然風貌;2,800歲的紅檜,高約43公尺、樹徑約20公尺,長海拔2,375公尺的地方。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