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DT-行旅台灣-Logo

:::

牡丹灣隙地公園

發布日期:
牡丹灣隙地
牡丹灣隙地造景
牡丹岬
牡丹灣隙地一隅
牡丹灣隙地空拍照
牡丹灣隙地新貌
牡丹灣隙地發呆亭
牡丹灣隙地告示牌
牡丹灣隙地發呆亭
發呆亭及告示牌

11張照片 相簿瀏覽人次:455

簡介

牡丹灣隙地公園運用漂流木進行藝術創作,鋪設與海濱環境相融之卵礫石,提供遊客放鬆身心的休憩空間與氛圍,感受壯闊的海天一色大海美景。

牡丹灣隙地

秘境傳說

牡丹灣為旭海村民精神所在地,至今居民每年元旦跨年必在此舉行「迎曙光」活動,活動過程中以古謠傳唱迎接曙光到來。牡丹灣鼻岬則是牡丹灣象徵地標。1980年前,港仔往旭海之間並無道路,往來的人們須沿著海墘行走,牡丹灣鼻岬角山嶺鼻尖挺直入海,猶如一道山海相連的屏障,守護著旭海部落。

恆春半島在地藝術家楊宗熏老師以當地石材及漂流木藝術創作「流木捲柱,木龍守護,向陽流木,虎尾發呆亭」,整體意象為有力量的守護亭中朝陽之石,平臺象徵海洋,臺心之石如初昇旭日,完全利用當地素材,在這裡沒有鋼筋混凝土,只有在地雅石與漂流木相互襯為休憩空間。

基本資料

點選地圖上方[顯示詳細地圖]可另開新視窗連結至google map進行路線規劃。

逐三小時天氣預報

即時影像

相關推薦

九鵬秘境海景

九棚秘境-鼻頭草原

九棚秘境-鼻頭草原是可眺望海天一色的美麗草原,到處都有野放水牛、水窪、珍稀的昆蟲與植物,壯闊的草原與山谷的結合,無不使人感到心曠神怡。站在制高點可遠眺八瑤灣,遙想當年的牡丹社事件,感受九棚秘境的魅力。

旭海草原整體景觀

旭海草原步道

旭海大草原位於屏東縣牡丹鄉旭海村的東邊,因受鄰近的太平洋海風吹拂,這裡終年綠草如茵,山坡各處可見放牧的牛羊。因人煙稀少,保有自然原始的生態環境;因地理位置的優勢,欣賞日出、日落美景更是不能錯過。

船體裝置藝術遠照

港仔隙地-漁港雨水公園

港仔隙地公園秉持大自然物質循環再利用的概念,設計出「雨水撲滿」,且完全利用當地素材,將堆積環境廢棄物配合現地綠建材使用,如石材、漂流木、鵝卵石等再運用,結合成全新型態的景觀休憩公園。

東源夢幻哭泣湖

東源森林遊樂區

哭泣湖周圍群山環抱且富有多樣性的生態環境,是座遺世獨立的秘境;東源濕地乍看一望無際的野薑花田及草原,其實底下是層層疊疊的水草堆積成,長年的水草盤根錯節地覆蓋在溼地之上,帶來彷彿走在水上草原的特殊體驗。

南仁湖遊客照

南仁湖

南仁湖位於墾丁國家公園東南方的南仁山生態保護區內,由於盆地地形缺少出水口,進而形成幽靜的南仁湖泊。四周則為低海拔的丘陵地,因人跡稀少、生態種類豐富,讓這裡猶如遺落人間的仙境般,有股靜謐之美。

阿塱壹古道遊客照

阿塱壹古道(琅嶠卑南古道)

阿塱壹為屏東達仁鄉安朔部落的舊稱,而屏東旭海到臺東安朔這段路程,被稱做「阿塱壹古道」。這一段海岸線是目前臺灣少數仍未有公路開通的地區,行走在山與海之間,可以接觸到最原始未受污染的海岸秘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