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DT-行旅台灣-Logo

:::

粉嫩登場~美人樹花海綻放

發布日期:
美人樹空拍美景
美人樹綻放照片
美人樹綻放照片

3張照片 相簿瀏覽人次:0

簡介

台3線大湖至卓蘭路段,於每年1月至2月(視天候變化),沿線美人樹花海絢爛綻放!萬花嫣紅成為苗栗秘境打卡熱點,為公路妝點浪漫氛圍,大家趕緊把握當下最佳賞花期,規劃一趟浪漫台3線賞花之旅吧!帶著相機旅行去,捕抓最動人的畫面!

美人樹空拍美景

秘境傳說

美人樹—花常先葉而開,花瓣為長橢形,種子具棉毛,美人樹與木棉同科,由於樹幹造形奇特猶如酒瓶形狀,因而有「酒瓶木棉」的稱號。因為花開時,粉色花朵掛滿樹冠,與秋日的青空白雲相互輝映,就像矗立在大地的美人一般,所以稱作『美人樹』。
美人樹花又有『美人櫻』的美稱,沿著台3線綻放滿樹艷麗粉紅花朵,為公路增添浪漫氛圍,使人有置身櫻花海的錯覺,成為苗栗秘境打卡熱點!

基本資料

點選地圖上方[顯示詳細地圖]可另開新視窗連結至google map進行路線規劃。

逐三小時天氣預報

相關推薦

台3線103K休憩環境

浪漫台三、樂活三灣

山明水秀的三灣鄉,山巒疊翠、丘陵起伏,保留了豐富的自然生態與純樸的客庄聚落文化。

空拍圖

四代橋・見證公路歷史

公路乃國家之基礎建設,與地方歷史發展,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技術進步、交通量提升的今日,為了乘載更多用路需求,公路橋樑建設也歷經拓寬以及改建。台3線108K百壽村,一個300人口的小聚落,卻同時保存著四代橋梁,分別為『台3線的前身』日治昭和三年興建的的糯米橋—【❶ 盛興橋】、日本政府為因應戰爭需求,由民眾集資所興建單孔拱型石造橋—【❷ 紙湖二代橋】,民國 69 年公路局於辦理台3線獅潭路段改善,將路線改善更為平順於民國 71 年完成【❸紙湖三代橋】國家建設六年計畫,將台3線拓寬為4車道,道路曲線彎度較大處,截彎取直改善,新建【❹百壽橋】,特殊景觀也仰賴當地民眾以及養護單位共同積極予以整理維護,造就四代橋梁共存的地方特色。

福德祠全景

嶺頂土地公廟

嶺頂土地公廟與嶺頂步道毗鄰,有360度無敵景色,亦可眺望絕美落日,不管是海景、山景都令人心曠神怡,景色不輸後龍好望角。

水尾隙地一隅共3張照片

水尾隙地

拆除舊有損壞的涼亭與花台,整合了兩塊閒置空地,使綠地連續開闊了視野,基地位於後龍溪旁,以「水流」為意象,結合景觀水池,營造弧形步道及植栽帶,植栽選用大湖主題色彩—紅色,故以紅芽石楠及小葉赤楠為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