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DT-行旅台灣-Logo

:::

櫻緣風華

發布日期:
櫻緣風華2
櫻緣風華

3張照片 相簿瀏覽人次:10

簡介

櫻緣風華秘境位於海拔約600公尺的宜蘭縣大同鄉茂安部落前,台7甲線10k+500至11K沿線臨蘭陽溪側栽植八重櫻、山櫻花,每年11月中旬秋末冬初時節,重瓣繁櫻綻放,與對岸山脈走勢相襯呼應,點綴飄散於蘭陽溪谷之間,絕美景色宛若韶華傾負。

櫻緣風華2

秘境傳說

櫻緣風華是延續櫻緣線規劃,針對蘭陽溪畔災害崩塌產生的隙地進行清整,縫補台7甲線綠帶,沿線公路均有停車避彎休憩的櫻花綻放秘境,每年總是遊客如織絡繹不絕;該秘境更是前往茂安部落「仙女散落的珍珠」─加羅湖必行經的休憩點,在蓊鬱蒼翠的山谷及落櫻花間駐足拍照,讓人舒心曠達。

基本資料

點選地圖上方[顯示詳細地圖]可另開新視窗連結至google map進行路線規劃。
  • 主題公路名稱

    櫻緣線

  • 里程樁號

    台7甲線  10K+500

  • 建議停留時間

    1小時

  • 服務設施

    • 觀景台
    • 步道

逐三小時天氣預報

即時影像

相關推薦

2022年櫻花盛開,從對向路側側拍,藍天與青山更襯托出櫻花的粉

櫻緣青邨

「櫻緣青邨」位於宜蘭大同鄉台7甲線2km處,是民國106年重新設計改建之櫻花公園,園內栽植的櫻花品種是八重櫻;以櫻花為主題設計生態池塘、人行步道及景觀木棧平台等,創造出漫步林間的悠閒自然景點,在百花綻放的公園內除了賞櫻以外,使遊客駐足,沉澱身心。

青年會所位於台7線88K+900的櫻花林之間

DaDa

設計上以傳統泰雅族建築形式椿上建築為準則,建於半空中,主體為桂竹(在地元素)興造,青年會所的樑及柱採則採用泰雅族人傳統建築常用的杉木,柱及樑連接採用傳統工法榫接並加螞蝗釘固定,護欄外部桂竹固定部分採用鐵絲固定後外部以藤片加以固定,藤片除了具有固定的功用外也具備了美觀效果,藤片固定使用了交織編法及樓梯也使用了杉木製作而成凸顯了泰雅族原民傳統建築之美。

由停車場旁的步道可通往戰地公園

龍蟠虎踞

就現地軍用機槍堡遺跡(虎軍)為出發設計出戰壕、傘兵坑、機槍堡等造型設施供用路人遊憩並能喚醒歷史人文保存的重要,中間利用碎石木棧橋型式連結至停車場,在停車場外側有就牛鬥橋遺址,停車場內有設置角石座椅及停車格可提供遊客休憩外還能看到林鐵四號隧道遺址。

英仕橋下即是芃芃溪,芃芃野溪溫泉便在此溪上游

芃芃野溪溫泉

芃芃溫泉位於臺灣宜蘭縣大同鄉英士村(芃芃社、繃繃社),分布於芃芃溪(泰雅語稱 Bongbong,應譯寫為芃芃溪。芃:音「朋」。梵:音「飯」。依地質分類屬於雪山山脈變質岩溫泉,依型態分類屬於野溪溫泉。 芃芃溫泉水色清澈,可浴,水量小,溫度約60℃,酸鹼值約pH6.4-7.5,含碳酸氫根離子約707ppm,鈉離子326ppm,屬於中性碳酸氫鈉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