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DT-行旅台灣-Logo

:::

雙連埤

發布日期:
雙連埤全景1
雙連埤全景2

2張照片 相簿瀏覽人次:8

簡介

雙連埤位在宜蘭縣員山鄉,周圍群山環繞景致優美,海拔高度約為五百公尺,屬於低海拔的溼地,由兩座不同大小的天然湖泊相連形成,因此稱為「雙連埤」。雙連埤擁有豐富的溼地生態環境,湖泊中的兩座浮島生有多種水生植物,是台灣擁有最多品種水生植物的濕地,更曾被水族雜誌譽為「水草王國」,候鳥渡冬時更有眾多水鳥棲息於此,現今已經規劃為自然生態教育中心。

雙連埤全景1

秘境傳說

雙連埤擁有如山水畫般優美風光,位於宜蘭縣員山鄉的湖西村,是群山環抱的盆地。雙連埤因交通受限,仍保留初時原貌,就像世外桃源般遺世獨立。因有兩湖連在一起而得名,最初為三處窪地,漢人稱之為上、中、下埤,以西端源頭地形較開闊的上埤面積最大,數十年前,當時的地主築土堤,建閘門蓄水形成養殖魚塘,其下游的中、下埤因地形狹窄,面積較小,近年來淤泥堆積陸化,獨留上埤湖水波光盪漾,芳草淒淒。

基本資料

點選地圖上方[顯示詳細地圖]可另開新視窗連結至google map進行路線規劃。
  • 里程樁號

    台7丁  0k

  • 建議停留時間

    30分鐘

  • 服務設施

    • 步道

逐三小時天氣預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