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DT-行旅台灣-Logo

:::

油桐花徑~挑水古道

發布日期:
挑水古道解說牌
挑水古道入口
挑水古道入口意象牆面
挑水古道入口木製鳥居

5張照片 相簿瀏覽人次:54

簡介

早年當地先民在山麓間發現一處天然湧泉,便在此鑿井,名曰「龍鳳湧泉」,百年來人們往來挑水,因而踏出這條古道。而後隨大彰路擴建整理成健行步道,並兼具防洪功能。

挑水古道解說牌

秘境傳說

前端路段平緩,為柏油水泥路面,路面有許多遊客自由創作的插畫,而大片油桐造林,每逢花季便可見到五月雪紛飛美景,是彰化知名的賞桐勝地。深入山麓後轉為石板路及天然土徑,可見青剛櫟、筆筒樹等構成的原始林。

基本資料

點選地圖上方[顯示詳細地圖]可另開新視窗連結至google map進行路線規劃。

逐三小時天氣預報

即時影像

相關推薦

碧山巖寺的牌樓匾額上寫著大解脫門

彰化八景~碧山巖寺

碧山巖寺於乾隆十七年(1752年)住持僧募捐所建,是中台灣「三巖二寺」之一,也是南投忠烈祠所在地。建於八卦山脈草尾嶺,可遠眺草屯全貌與若隱若現的九九峰,以「碧山曙色」之名被列入彰化八景。

芬園冬季限定美景油菜花天映藍天

冬季限定~油菜花田

芬園鄉,田園樂活之鄉,春有黃花風鈴木、夏有片片稻浪、秋季黃金稻穗、冬有油菜花田,映著藍天青山綠水,四季皆美。

黃花風鈴木花季時台14丁線路側兩旁燦爛繽紛

落英繽芬~黃花風鈴木大道

芬園黃金大道綿延5公里長,沿線種植600多棵黃花風鈴木, 每逢初春(2月底~3月中旬)盛放, 吸引如織旅客來一同賞花。

朱槿花在盛夏陽光下更顯鮮艷

四季風采~芬園伯朗大道

芬園,八卦山下純樸的農村聚落 台14丁線穿越此鄉稻作區 不論春夏秋冬都有著不同的美和景緻 猶如伯朗大道般 讓人心曠神怡 被大自然療癒著

寶藏寺全景-格局為三殿雙護龍

三級古蹟~佛教聖地寶藏寺

寶藏寺建於康熙十一年(西元1672年)。地處八卦山東麓, 面向貓羅溪與九九峰遙遙相對,視野遼闊氣勢非凡。 清初中部謂之三巖二寺, 即指芬園寶藏寺、鹿港龍山寺、花壇虎山巖、社頭清水岩、南投碧山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