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DT-行旅台灣-Logo

:::

烏來老街

發布日期:
泰雅民族博物館
覽勝大橋
老街街景
覽勝大橋
老街末端街景
泰雅民族博物館
老街橋上景色

8張照片 相簿瀏覽人次:52

簡介

烏來老街長約300公尺,係指烏來街、瀑布路與環山道路一帶。烏來在泰雅語的原意就是指冒著蒸氣的湧泉,老街裡有許多溫泉旅社林立,提供民眾泡湯休憩的需求。

泰雅民族博物館

秘境傳說

早期烏來的居民以泰雅族原住民為主,泰雅族文化則逐漸形成烏來的地方特色,位於老街的泰雅民族博物館可以使民眾了解族人的編織、圖騰、建築、信仰文化。烏來老街的商店餐廳也以原住民服飾、餐飲為特色行銷經營。烏來溫泉為弱鹼性碳酸泉,水質清澈透明,烏來溫泉溫度甚高,約在攝氏80度左右。

覽勝大橋橫跨南勢溪、銜接烏來老街及溫泉街,橋型設計提供穿透、開闊的視野,位於橋上的透明玻璃景觀平台,讓遊客能夠一覽腳下南勢溪的水流景色,夜間的燈光秀,一邊泡著烏來溫泉,一邊欣賞著炫麗的燈光美景,讓遊客對於烏來老街更加流連忘返。

基本資料

點選地圖上方[顯示詳細地圖]可另開新視窗連結至google map進行路線規劃。

逐三小時天氣預報

相關推薦

遊客中心

烏來溫泉泡腳池、覽勝景觀橋

烏來遊客中心前面溫泉小的泡腳池,橫跨南勢溪的烏來覽勝大橋

加九寮景觀橋

紅河谷

位在烏來區的紅河,舊稱「加九寮」,紅河古道可越嶺至三峽熊空,加九寮古道。

烏來吊橋入口處

烏來吊橋

位於烏來新店客運總站旁,橫跨南勢溪,99年12月完工,長度105公尺,橋墩高約三層樓, 外觀以泰雅傳統色彩圖騰為裝飾。

烏來台車月台

烏來台車

百年前烏來透過台車發展林業鐵道運輸,現於候車室改裝的烏來林業生活館展示,可一窺台車演變及台車工人的勞動生活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