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DT-行旅台灣-Logo

:::

關於我們

發布日期:

臺灣

一個南北狹長、位在廣大太平洋中的海島
蘊含驚奇的自然地景,和富饒的人文面貌

南北縱走的山脈群漫延臺灣,造就寶島得天獨厚的自然美景,沿著海岸公路行駛,抑或踩著單車前進,一邊是險峻的高山峽谷,一邊是一望無際的寧靜海面。在四通八達的公路規劃之下,半天內即可脫離平日生活的快速步調,投身至大自然,隨意飽覽海天一色的美景!

保留自然純淨氣息的花東海岸,擁有奇石礁岩的北部岬灣海岸,孕育潟湖生態、平直沙灘綿延的西部海岸,以及豐富海洋生態、珊瑚礁地形的南部海岸,各地區的地理條件牽引了人文社會的發展延續,每一處都值得細細玩味與品嘗。

交通部公路局從民國三十五年成立迄今,歷經超過一甲子歲月的洗鍊,臺灣光復初期,百廢待舉,運輸需求殷切,但公路建設零零落落,缺乏有效系統規劃,尤以宜花地區地形特殊,多屬崎嶇山路、高山峻嶺、山河險阻、舉步維艱;在這段時期又因為物資缺乏,公路建設遇到瓶頸,困難重重,所有公路工程均仰賴公路同仁披星戴月、胼手胝足,才能逐一克服完成。

時至今日,臺灣的公路建設已趨完整,漸漸轉型正式進入公路管理的時代,在既有基礎下持續前進,建設兼顧在地人文特色、自然資源以及生態景觀,讓公路不僅僅是公路,更在沿路設施上營造休憩放空的休閒空間,提供用路人享受碧海青天或層巒疊嶂。

在這裡,我們提供多條榮獲交通界奧斯卡獎之稱的「金路獎」得獎路段,有別於坊間觀光網站所提供的資訊, 更多的是承載著住民的返鄉路、旅人的回憶、親友的笑容、友善的生態環境、公路人的努力…。

一條安全平穩、帶領用路人通往休閒旅遊或回家的道路,倚靠的是一群默默付出的道路工程團隊細心養護維繫下才得以完成。歡迎大家安排走訪各條金路獎路段,放慢車速、駐足停留、深度體驗每段各有風情的公路景緻。

免責聲明

  • 本平臺為試驗型網站,無償提供圖資服務,本平臺有權隨時重組、增刪、暫停或恢復全部或一部份之圖資,毋須事先公告或通知使用者。
  • 本平臺之圖資服務係整合與介接國內外各政府機關、學術單位與研究機構之公開資訊,所有圖資均以「現況」形式揭露,本平臺對於圖資之準確性、可靠性、穩定性、安全性、時間性及效率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之保證,亦不保證本平臺網站內容適合使用者加值利用。對於任何因使用或無法使用本平臺之圖資服務而引致或涉及之任何損失、毀害或損壞,本平臺並不承擔任何法律責任與義務。
  • 使用者應自行評估本平臺介接圖資之可用性,並自行檢驗其可信賴度,例如參閱各機關原始網站發布或其他管道刊行之圖資。建議使用者在利用本平臺圖資前,應徵詢相關專業領域學者、專家或技師之意見,以免誤判或誤用。
  • 本平臺提供各項圖資服務僅為開放資料之資訊揭露性質,使用者勿自行過度解讀或擅自截圖加工再製作,以避免造成大眾誤會與恐慌;使用者亦不得為任何不法目的使用本平臺。
  • 任何個人或非商業機構網站均可無償以超連結(hyperlink)方式連結本平臺,惟連結時應載明本平臺所載之相關標示(Logo)。
  • 使用者瀏覽或利用本平臺資料時,即視為已完全瞭解並接受本聲明所有內容。
回頁首